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公示公告

开州区新冠肺炎疫情通报(截至5月23日24时)

日期:2020-05-24

开州区新冠肺炎疫情通报

截至52324时,开州区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1例,其中治愈出院20例、死亡1例,现住院确诊病例为0,全区连续92天无新增确诊病例。

截至52324时,开州区累计排查出无症状感染者(指无发热、咳嗽、咽痛等可自我感知或可临床识别的症状与体征,但呼吸道等标本新冠病毒病原学检测阳性者)11例,经过综合医学干预,核酸检测全部转阴,正在接受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为0,连续83天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

截至52324时,开州区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486人,已解除医学观察1479人,转为确诊病例3人(包含在全区累计21例确诊病例中),转为无症状感染者4人(包含在全区累计11例无症状感染者中),现隔离管理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0

316日以来,截至52324时,境外来开返开人员139人,核酸检测139人次,全部呈阴性;湖北来开返开人员3184人(其中武汉来开返开563人),核酸检测3510人次,全部呈阴性。

专家提醒,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全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持续向好态势不断巩固拓展,恢复经济社会秩序取得积极成效。但当前境外疫情蔓延扩散态势仍在继续,国内防范疫情反弹任务仍然艰巨繁重,我们要继续保持主动担当、迎难而上的精神状态,齐心协力抓实抓好疫情防控,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在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中全面复工复产,切实实现双胜利。

开州区卫生健康委提示:各地各单位要慎终如始、再接再厉,坚决守好疫情防控防线,坚定不移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坚持应急处置与常态化防控相结合,进一步压实压紧属地属事管理责任,筑牢社区防控底线,切实落实“四早”措施,全面提升疫情防控工作的精准性和有效性,在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上持续发力,在常态化防控基础上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广大市民朋友仍要加强自我防护,保持健康生活习惯,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公筷制、不扎堆、少聚集。境外、湖北省及其他重点地区来开返开人员要自觉全程做好个人防护,抵开后第一时间主动到社区报备并配合开展核酸检测,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要及时前往医疗机构就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