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公示公告

开州区新冠肺炎疫情通报

日期:2020-05-22

 

开州区新冠肺炎疫情通报

                

截至52124时,开州区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1例,其中治愈出院20例、死亡1例,现住院确诊病例为0,全区连续90天无新增确诊病例。

截至52124时,开州区累计排查出无症状感染者(指无发热、咳嗽、咽痛等可自我感知或可临床识别的症状与体征,但呼吸道等标本新冠病毒病原学检测阳性者)11例,经过综合医学干预,核酸检测全部转阴,正在接受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为0,连续81天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

截至52124时,开州区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486人,已解除医学观察1479人,转为确诊病例3人(包含在全区累计21例确诊病例中),转为无症状感染者4人(包含在全区累计11例无症状感染者中),现隔离管理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0

316日以来,截至52124时,境外来开返开人员139人,核酸检测139人次,全部呈阴性;湖北来开返开人员3115人(其中武汉来开返开522人),核酸检测3435人次,全部呈阴性。

专家提醒,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全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持续向好态势不断巩固拓展,生产生活正常秩序全面加快恢复,同时境外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国内防范疫情反弹任务仍然艰巨繁重。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

开州区卫生健康委提示:各地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保持警惕,进一步落实相应的属地责任、属事责任、主体责任,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见效。要认真汲取近期发生聚集性疫情地区的教训,举一反三,对本地防控漏洞再排查、防控重点再加固、防控要求再落实,确保疫情不出现反弹。特别是医院、学校、精神卫生中心、养老机构、公安监所、商场超市、旅游景区、歌城酒吧等人员密集场所,要严格落实相关工作要求和防控措施,坚决防止出现聚集性疫情。广大市民朋友仍要加强自我防护,保持健康生活习惯,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公筷制、不扎堆、少聚集。境外、湖北省及其他重点地区来开返开人员要自觉全程做好个人防护,抵开后第一时间主动到社区报备并配合开展核酸检测,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要及时前往医疗机构就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