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公示公告

开州区新冠肺炎疫情通报

日期:2020-04-08

开州区新冠肺炎疫情通报

截至4724时,开州区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1例,其中治愈出院20例、死亡1例,现住院确诊病例为0,全区连续46天无新增确诊病例。累计排查出无症状感染者(指无发热、咳嗽、咽痛等可自我感知或可临床识别的症状与体征,但呼吸道等标本新冠病毒病原学检测阳性者)11例,经过综合医学干预11例无症状感染者核酸检测全部转阴,正在接受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为0,连续37天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485人,已解除医学观察1477人,转为确诊病例3人(包含在全区累计21例确诊病例中),转为无症状感染者4人(包含在全区累计11例无症状感染者中),现隔离管理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1人,为境外输入。

专家提醒,全区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加快全面恢复的态势不断巩固和拓展。但是,当前境外疫情正在加剧蔓延,输入风险不断加大;同时随着武汉市解除管控措施,复工复产复学,人员流动显著加大,局部散发风险不容忽视。我们要继续保持清醒头脑,坚决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不断巩固和拓展全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良好态势。

开州区卫生健康委提示:各地各单位要慎终如始、再接再厉,坚持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作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进一步落实政府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进一步做好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群疫情防控,具体化精细化落实防控措施,严防新的输入风险,坚决防止疫情反弹,决不允许当前的良好态势发生逆转。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有力有序推动复工复产提速扩面。解封不等于解防,零新增不等于零风险,广大市民朋友仍要保持高度警惕,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持续加强自我防护,保持良好文明卫生习惯,不聚会,不扎堆,勤洗手,常通风,到人群聚集场所应佩戴口罩。境外来开返开人员要主动申报健康信息,积极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要及时就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