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街镇

区城管局开展“净化考点周边环境”专项行动

日期:2023-06-07


   随着高考、中考临近,区城管局提前谋划部署,制定专项保障方案,统筹调度执法人员开展“净化考点周边环境”专项行动,重点查处施工扰民、违规停车、占道经营等违法违规行为,为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静、和谐的备考、考试环境。
  6月5日,记者在各高考考点看到,部分偏远乡镇的考生正统一乘车陆续抵达考点。执法人员采取不间断巡查和定点值守的方式,针对各考点周边流动摊贩、占道经营、沿街商户店外经营、非机动车辆乱停乱放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集中整治。
  同时,区城管局从源头上禁止噪声污染,开启高考“静音”模式,要求施工单位提高自律意识,杜绝考试期间施工及噪声扰民行为,严格落实文明施工要求,全面消除各类安全隐患。高考期间,区城管局还将积极配合交管部门加强各考点及周边交通秩序疏导,竭力营造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展现城管“绿色护考”形象。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强与其他部门的协调配合、联勤联动,通过倾斜执法力量、前移管理关口、加强夜间备勤、增加执法巡查频次等方式,加大对辖区内各考点周边的巡查力度,为考生创造安静、舒适的备考、考试环境。”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汉丰大队大队长谭勇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