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街镇

区卫生健康委开展专家送医下基层行动

日期:2023-03-21


     3月16日,区卫生健康委邀请市职业病防治院职业病专家联合云枫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尘肺病康复医生开展专家送医下基层行动。
  当日上午,在云枫街道卫生服务中心,专家们为100余名尘肺病患者讲解了尘肺病的发病原因、常见工种及临床表现,重点阐述尘肺病的治疗、自我管理及日常生活注意事项等,引导患者正确认识尘肺病,消除不必要的恐惧和焦虑情绪,做到早诊断、早治疗。随后专家们对尘肺病患者进行了义诊。区卫生健康委有关负责人与爱心药企还给尘肺病患者赠送了抗纤维化药物,鼓励他们增强生活信心,积极治疗。
  “自我区尘肺病康复站运行以来,已经为2145名患者建立了尘肺病健康档案,为1323名尘肺病患者进行长期康复治疗,定期随访1982人,增强了尘肺病患者的生活信心,提升了他们的生活质量。”区卫生健康委有关负责人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