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街镇

开州区民政局开展“手植绿意,拾趣春光”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活动

日期:2023-03-21

为激发“渝康家园”康复患者对生活的热爱,促使其欢乐轻松地融入社区生活。3月14日—15日,开州区民政局联合城区试点社区和社工机构,运用园艺疗法,开展“手植绿意,拾趣春光”主题活动。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患者56人、患者家属51人参加本次活动。

“渝康家园”社区康复项目是在市民政局指导下,通过区县民政、卫生、残联等部门联合打造的一个为社区精神障碍患者服务的平台。开州区率先在汉丰街道凤凰社区、文峰街道富厚社区、云枫街道寨子坪社区试点先行,依托社区专业医疗机构力量,引进专业社工机构,通过为辖区精神障碍患者提供生活自理、社会适应、知识普及、构建支持网络体系等关爱服务,让社区精神障碍患者尽快融入社会,提高生活生存技能,早日回归社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