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街镇

大德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2023-01-19

特色农业纾发展之困 宜居环境谋绿色之势 生态旅游聚产业之力

    党的二十大召开后,大德镇党员干部在认真学懂弄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基础上,组建宣讲队深入农村院坝、田间地头,向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大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以特色农业纾发展之困,以宜居环境谋绿色之势,以生态旅游聚产业之力,积极探索村集体经济组织运营改革等经验做法,奋力建设“诗画田园·大美大德”,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学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2月26日,冬日暖阳普照大地,在大德镇福佳社区的农家院坝里,村民们围坐在一起,认真聆听镇上宣讲队队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宣讲队队员结合农村发展实际,向村民宣讲党的富民政策、乡村振兴的具体措施,鼓励大家留在家乡发展事业,把家乡建设得更好。

    “我们深入田间院坝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让村民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更好更深入的了解。”大德镇宣传委员吴晓慧说。

    “我们结合本镇实际,宣讲党的方针政策,鼓励更多返乡村民留在家乡发展产业,用双手把家乡建设得更好。”宣讲队队员刘雨柔说。

    据了解,党的二十大召开后,大德镇党员干部在认真学懂弄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基础上,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宣传活动,成立5支宣讲队到农家院坝现场宣讲,通过线上线下宣讲等方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到每个角落。

    此外,大德镇党员干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乡村振兴、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学用结合,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当地经济快速发展。

    大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

    近段时间,大德镇仁和村的农田里机器轰鸣,一片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大家趁着冬闲时间,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

    “高标准农田建设,就是把零星的小块土地或一些山坡荒地,经过平整、除杂,变成大片、平整的土地,以便更适合耕种。”正在施工现场指导高标准农田建设的区农业农村委工作人员李和平说。

    据介绍,大德镇已在仁和、刘家坪、三树、桂花、福佳等村(社区)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8700亩,预计2023年春节前完成主体工程,确保不耽误农时。

    “在2020年以前,我们对全镇农田进行过宜机化改造,面积达7100亩,现在在全镇又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8700亩。”大德镇副镇长甄庆丰说,建设好的土地将由村集体流转给大户种水稻、玉米、大豆等粮食作物,实现土地增产、农民增收、农业增效。

    “我们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把党的二十大对民生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转化为目标任务,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吴晓慧说。

    农旅融合建设诗画田园大德

    大德镇利用距城区较近的区位优势,推进农旅融合发展,打造精品民宿,吸引更多游客前来旅游。农旅融合发展,让大德镇走出了一条独特的乡村振兴路。

    大德镇引进重庆彩卉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投资3000余万元,在仁和村建成集旅游观光、休闲度假、拓展体验、产学研一体的田园综合体“七彩仁和”,年接待游客超25万人次,年收益超1000万元。

    大德镇还大力发展“九岭梨海”“磨梁桃园”“宝珠精品橘园”水果采摘体验旅游项目,把果园的生产销售和旅游观光完美结合起来,让游客尽情享受果园环境之美,充分体验水果采摘之乐,以乡村旅游新业态带动产业新发展。

    大德镇还引进重庆康城旅游开发公司,通过“企业+村集体经济组织+农户”模式,在九岭村打造“遇见·云上”精品民宿院落,建成特色民宿20余间,储备闲置民房28栋,日接待游客300余人,月销售额突破30万元,月盈利近10万元。

    “下一步,我镇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探索村集体经济运营、改革等经验做法,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开花,奋力建设‘诗画田园·大美大德’。”甄庆丰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