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街镇

雪宝山镇多举措保障冰冻雨雪天气道路交通安全

日期:2023-01-18

近段时间高海拔地区雨雪冰冻、雾霾等极端恶劣天气多发易发,对道路交通安全造成极大隐患。特别是当前返乡、出行人员逐渐增多,道路交通安全面临的形势愈发严峻。对此,雪宝山镇全面落实各项防范措施,积极妥善应对消除各类极端天气对道路交通安全造成的不利影响。

一、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对冬季事故多发路段、易结冰公路桥梁、隧道、长下坡、急弯陡坡、临水临崖等20余处危险路段路面隐患排查治理,全力防范因极端天气引发事故。

二、加强预测预警预报。根据区气象局的天气预报对容易出现冰雪天气路段及时启动会商研判机制8次,充分利用工作群、短信等媒体平台,及时发布和更新极端天气交通信息、交通管制信息、安全行车提示。

三、加强路面巡查管控。第一时间上路巡查并采取警示提醒措施,指挥引导车辆保持合理车速和安全车距。对事故多发路段设置固定提示牌并配置交通疏导人员,设置交通卡点2处。遇有大面积凝冻或雾霾天气影响通行时,及时管制该路段、发布提示信息。

四、加强事故应急处置。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值班值守制度,保证通讯畅通和信息及时上报。遇有突发事件时,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及时抢救遇险人员和车辆,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五、加强安全知识宣传。针对部分驾驶人员安全意识淡薄、应急自救能力不足、应对恶劣天气经验欠缺等问题,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提醒司驾人员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及时关注道路预警信息,做好恶劣天气下车辆和个人安全防范措施,学习掌握必要的安全自救和紧急避险常识。结合当前开展的安全集中整治活动,加大对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开展事故警示教育,引导驾驶人员引以为戒、警钟长鸣,做到文明出行、安全出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