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街镇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退役不褪色 争当“排头兵”

日期:2022-11-29

        

退役军人对垃圾桶进行消杀

    本轮疫情发生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号召退役军人加入抗疫队伍,积极抗击疫情。全区退役军人闻令而动,全力筑牢抗疫防线。在汉丰街道,有一支退役军人志愿者队伍,他们主动请缨,24小时驻守在高风险区,用实际行动践行“若有战,召必回”的铮铮誓言。

    黄远军是这支退役军人志愿者队伍的负责人。疫情发生后,他带领这支12人的队伍值守在高风险区,从汉丰街道金州社区春天花园小区到九龙社区九龙一号院小区,他们既是“快递员”“清洁工”“巡逻员”,又是“单元长”“楼栋长”。
    今年23岁的退役军人陈毅,驻守在九龙一号院小区内,他和其余4名战友穿着防护服,一天来回搬运上百趟物资,十分辛苦。他说:“我们只要在岗1分钟,就会坚持60秒,尽早让高风险区转为低风险区。”
九龙一号院小区内的5名退役军人吃住全在帐篷内,除了运送物资外,还要负责消杀、垃圾清运、夜班值守等工作。
    “当前全区疫情形势有了好转,但是我们所处的位置仍属高风险区,我们这帮战友必须要坚持站好最后一班岗,发扬军人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把任务完成好。”黄远军说。
    脱下军装,军魂不改。这支退役军人志愿者队伍冲在抗疫一线当尖兵、守阵地,筑起一道坚实的防疫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