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街镇

临江镇明月村:打通爱心电话 架起暖心桥梁

日期:2022-11-28


   “向书记,我打不通母亲的电话,你能不能帮我去看看?”11月16日,临江镇明月村党委书记向建军接到了本村外出务工人员甯佐清的求助电话。
    不到20分钟,向建军骑着摩托车就赶到了明月村8组,见到了甯佐清的母亲吴立芝。得知老人家因误把手机铃声按成了静音,向建军用自己的手机,让母女俩实现了视频通话。
    “闺女,我们村里没有疫情,村里的干部也经常来看望我,身体好着咧。你莫担心,安心上班哈。”吴立芝在视频里安慰女儿道。
    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临江镇明月村根据本村外出务工人员关心家乡和家人的实际情况,梳理出全村60岁以上的空巢老人120余户300余人,其中80岁以上出行困难的老人20多人,明月村发动村支“两委”干部、党员、组长、志愿者共30余人,分别与在外务工子女“结对子”,用“爱心电话”主动通报家乡疫情情况、防疫措施落实情况、来渝来开防疫新规定等,代其看望家人,并帮其家人代购口罩、柴米油盐等。
    截至目前,明月村党员干部共拨打或接收“爱心电话”280余人次,通话时长1200余分钟,解决外出务工人员求助60余个。
    “这种方式缓解了外出务工人员对家乡疫情的焦虑和对家人健康的担心,让他们在外安心上班挣钱,也算是支持了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向建军说,只要干群心连心、拧成一股绳,相信疫情会很快过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