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街镇

区社保中心:抗疫一线勇担当 微光成炬保民生

日期:2022-11-26
区社保中心:抗疫一线勇担当 微光成炬保民生


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开州,区社保中心一线窗口的工作人员闻令而动,第一时间下沉到各自居住地所在的社区,化身抗疫志愿者,尽心尽力做好防疫卡点“守门员”、核酸采样“协助员”、防控措施“推广员”、居民生活“服务员”等角色。

一号桥防疫卡点是汉丰街道与疫情较严重的文峰街道隔离的重要关卡,也是危险系数相对较高的工作岗位。“今晚我去值守。”11月21日晚,因一号桥防疫卡点的一名工作人员被居家隔离,刚从小区门卫岗换班下来的区社保中心副主任杜鹏主动请缨。当晚,杜鹏顶着冬夜寒风,细心检查过往车辆和行人,并做好解释工作,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11月18日凌晨,文峰街道南郊社区滨河公寓小区发现一名确诊病例。因疫情多点散发,部分抗疫志愿者被居家隔离,从最初的10人减少到1人。周倩作为首批到南郊社区报到的抗疫志愿者,成了唯一坚守在岗位上的人。因抗疫志愿者减少,她的工作从最初小区出入口值守扩大到兼顾网上导购、生活物资配送、联系紧急就医等。

“廖婆婆,我把菜和水果给您提进去。”家住滨河公寓小区3栋的居民廖文翠今年80多岁了,且患有心脏病,她的老伴90多岁,常年卧病在床,3个子女都不在本地。周倩除了每天上门送蔬菜、水果和药品之外,还会打电话关心老人的身体情况。还有许多住在滨河公寓小区的老年人不会用智能手机,无法在网上购买生活物资,周倩就主动帮他们在网上采购。

本轮疫情发生后,区社保中心通过QQ、微信及本地媒体广泛发布社保业务“网上办”操作指南,引导参保企业和参保群众通过官方网站、APP等形式办理社保业务。
“我每天去处理这些业务,其他业务可以延期办,但项目工伤参保和参保单位人员增减却不能等,一旦月结后,这些业务没办下来,这部分人员就没办法正常参保了。”区社保中心职工胡玲主动承担起每天到单位处理网办业务的责任。

一天200多条网办业务,原本科室四个人的业务量,胡玲一个人承担了下来。她按照轻重缓急的原则对业务进行归类,优先处理项目工伤人员参保和人员增减类业务,保证参保人员能正常参保缴费,加快处理单位对公账户维护、灵活人员参保、暂停、转移接续等业务,确保群众社保业务不受影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