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街镇

区市场监管局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党旗红”守护“健康绿”

日期:2022-11-26

区市场监管局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

“党旗红”守护“健康绿”




周雪(左)在核酸采样现场进行信息录入


面临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区市场监管局把178名党员干部组织起来,成立了3个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在开州城区抗疫一线,处处可见区市场监管局党员的身影,他们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守护大家的安全,演绎出一个个平凡而感人的故事。

信息登记一丝不苟

11月20日下午两点半,区市场监管局职工周雪准时出现在镇东街道宏源社区寻盛桥旁边的核酸采样点,穿好防护服,戴上防护帽及防护面罩,套上乳胶手套,再对手部进行消好毒后,便立即投入到核酸采样登记工作中。

周雪认真扫描居民的渝康码,仔细核实、录入信息。遇到不会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则耐心登记身份证号码。很快,她就把50余名居民的信息录入到系统。

核酸采样结束后,周雪又跟随社区工作人员到小区、楼院开展志愿服务工作。

维护秩序认真负责

11月19日傍晚,在汉丰街道安康社区十三号院小区门口的核酸采样点,居民正依次排队等待核酸采样。

“大家保持好距离,戴好口罩,提前打开渝康码或拿好身份证。做完核酸请不要在现场逗留,及时回家。”区市场监管局职工唐均毅拿着喇叭反复提醒居民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

唐均毅身材魁梧、声音洪亮、语气坚定,让现场核酸采样工作井然有序。

食品安全责任重大

“近期因疫情保供需要,有不少餐饮店做线上外卖业务,请大家加大对网络餐饮平台的监管力度,及时提醒辖区餐饮行业做好食品安全工作。”11月19日,在区市场监管局工作微信群里,餐饮监管科科长姜延春发布了一条通知。随即,微信群里弹出一片“收到”的回复。

11月16日下午,姜延春在社区当志愿者时,与一名无症状感染者有轨迹交叉,被列入密切接触者隔离到酒店里。“虽然被隔离了,但不能忘记餐饮监管职责。”姜延春说。

隔离期间,姜延春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形式,对36家保供餐饮单位和隔离酒店加工、分餐、送餐、留样等环节的注意事项进行提醒,保证了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记者 黄露 通讯员 彭春生 文/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