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街镇

区水利局李国林和吴巧玲:甘肃夫妻搭档 奏响开州战歌

日期:2022-11-26
区水利局李国林和吴巧玲:
甘肃夫妻搭档 奏响开州战歌


在文峰街道中原社区抗疫一线,有一对夫妻格外抢眼,他们说着一口流利的普通话,不知疲倦地穿梭在街巷、楼栋。他们虽然来自甘肃,但是早已把自己当成了开州人,与大家肩并肩战斗,用坚韧护佑群众。他们就是区水利局下沉支援中原社区的李国林、吴巧玲夫妻。

抗疫夫妻的开州情结

“开州是我的第二故乡。自从踏上开州这片热土,我就深深地爱上了这里。”李国林说。

80后的李国林和吴巧玲是甘肃兰州人。2012年,他们大学毕业后,通过人才引进来到区水利局工作,从此便扎根开州。

10年来,在同事的关心帮助下,凭借自身努力,李国林和吴巧玲已成为区水利局的业务骨干。夫妻俩还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请水利人就近就地到社区报到,听从指挥,参加所在社区的抗疫工作。”11月16日一大早,区水利局工作群发出指示。李国林、吴巧玲夫妻安排好5岁女儿的生活后,就义无反顾双双出战。

“书记,我们是区水利局干部,今天来参加社区抗疫志愿服务,一切听从你们安排!”李国林、吴巧玲夫妻第一时间赶到文峰街道中原社区报到。

不畏艰辛令人敬佩

根据防控需要,李国林和吴巧玲主动认领了金科财富中心小区约800余户居民的通行证发放任务。

“小区紧急管控,居民一时有些慌乱。必须尽快将通行证发到大家手中。”为避免排队领取引发聚集风险,夫妻俩想到了一个“苦办法”,挨家挨户登门造访,把通行证送到居民家中。

“这是个好主意!”社区和物业一致赞同。李国林、吴巧玲夫妻从顶楼往下走,挨家挨户地敲门、登记予以确认。在发放通行证的同时,一再叮嘱居民非必要不出门,耐心宣讲防疫知识……

为了减少交叉感染风险,夫妻俩选择走消防通道不坐电梯。吴巧玲说:“楼道里来回转悠,感觉头都转晕了,下楼脚发软,空气又比较闷热,汗水湿透了衣服,但我们顾不上休息,只想早点把通行证送到家家户户。”

通行证发完,夫妻俩便投入到小区核酸采样工作中。第一次穿上密不透气的防护服,浑身不自在。李国林拿着大喇叭,吴巧玲手持体温枪,丝毫不敢懈怠。

“保持安全距离、打开渝康码、戴好口罩……”李国林连续喊话三四个小时,嗓子都沙哑了。

李国林、吴巧玲夫妻忘我的工作作风,社区干部和居民看在眼里,发自内心地敬佩他们。

  昼夜守护万家灯火

“作为党员志愿者,我们希望到条件更艰苦的岗位工作。”李国林和吴巧玲夫妻俩向中原社区提出申请。

社区统筹后,将他们安排到中原社区自建房四号院小区。11月16日,这里出现一例确诊病例,由于条件较差,人员复杂,老幼居民较多,问题和困难都比较多。在这里工作,意味着“全天候”“连轴转”。

李国林、吴巧玲夫妻没有被困难吓退,他们第一时间来到中原社区自建房四号院小区报到,主动请缨值夜班。

当晚,四号院小区排查出密接人员,李国林立即联系集中隔离管控;3楼王大爷需要购物,他立即协调解决。到了下半夜,气温急剧下降,夫妻俩一边互相鼓励,一边走动抵御困倦和寒冷。不知不觉,天边已现鱼肚白。

“看样子,昨晚你熬了个通宵哦。”第二天一大早,同事看到李国林凌晨4点还在和民警一起处理事务的微信后,在微信上说。

“从西北戈壁来到开州生活了10年,我们还没见过开州从朦胧夜色到黎明晨曦。这一夜,感觉没有白守。”李国林打趣说。

第二天,李国林、吴巧玲夫妻投入新的战斗,继续与民警和社区干部一道,到有确诊病例的楼栋,进行一对一无接触志愿服务及人员管控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