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街镇

我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勇毅向前取得疫情歼灭战的阶段性成效

日期:2022-11-25
我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勇毅向前取得疫情歼灭战的阶段性成效
同心战“” 云开雾散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初心、践行使命,奋力拼搏,人民群众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全力参与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切实筑牢了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目前,我区取得了疫情歼灭战的阶段性成效,各行各业有序复工复产。

区农业农村委 自疫情发生以来,区农业农村委组织各农业生产企业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大力做好市场保供工作,全力保障生产线不间断,科学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和保供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保证了相关商超和储备点货源充足、价格稳定。

“疫情防控期间,全区共落实20家粮油保供企业,安排配送车辆35辆,每天配送粮食在200吨以上,全区粮油供应充裕,市场价格稳定,能充分保障市民需求。”区农业农村委产业发展科科长赵宏兵说。

区市场监管局 本轮疫情发生后,区市场监管局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动靠前,积极探索“五强五力”工作法,不断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区市场监管局强化组织领导,激发向心力,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统筹协调和指导全区市场监管系统落实工作措施,推动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强化重点监管,提高执行力,区市场监管局负责人带领班子成员、双反科负责人深入辖区大型商超、集贸市场检查大宗民生商品供应及价格情况。截至目前,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350人次,检查商超480个次、药店370个次、农贸市场72个次;强化一线服务,提升支持力,干部职工下沉社区转为志愿者,协助开展核酸采样登记、秩序维护、配送生活物资和药品等工作;强化后勤保障,凝聚战斗力,组织人员将口罩、手套、消毒液送到每个点位,发放到每名干部职工手中,切实解决抗疫一线人员的后顾之忧;强化党建引领,增强感召力,将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一线的122名党员组织起来,成立3个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负责协助社区开展防疫工作,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区供销联社 本轮疫情发生后,区供销联社立即组织直属电子商务企业,第一时间启动应急保供方案,组织18个供销基层服务社驰援各大保供超市门店,全力保障群众基本生活物资供应。

近段时间以来,区供销联社累计提供蔬菜16.5吨、水果7.8吨、肉禽蛋10.8吨、其他生鲜农产品9.4吨,提供米面粮油12.2吨、干果副食3.2吨、其他生活必需品4.5吨。为九龙坡方舱医院提供棉被1000套、九龙坡杨家坪中学提供棉被500套,为全市打赢疫情歼灭战贡献力量。

文峰街道 下沉到文峰街道文成社区的20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成立了临时党支部,以党建引领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下辖4个小组,分别负责4个高风险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将全体志愿者的职责落实到具体点位。

在临时党支部的号召下,党员们积极响应,亮出身份,佩戴党员徽章上岗,践行“我是党员我先上”的为民服务宗旨,活跃在核酸采样、物资保供、卡点值守、特殊群体服务等岗位,做好凝心聚力的“宣传员”、专业岗位的“辅助员”、民生服务的“关爱员”、平安家园的“守护员”。

国网开州供电公司 “验收完毕,可以送电……”11月21日晚上7点52分,国网开州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32名队员经过37个小时奋战,顺利完成开州区临港方舱医院的装表通电工作。

11月19日下午5点,国网开州供电公司办公室接到通知,要求公司抓紧完成开州区临港方舱医院电源接入事宜,争取在11月21日完成通电。

国网开州供电公司立即组织党员骨干、技术专家赶赴现场勘查,详细了解用电需求,制订施工、防疫及安全管控方案,梳理工作流程,统筹布置各环节工作任务。与此同时,国网开州供电公司与各部门协同联动,建立24小时沟通机制,统筹做好施工物资运输、施工人员调动、工程验收等工作,确保开州区临港方舱医院按期通电。

经过队员们37个小时的全力奋战,11月21日晚上7点52分,开州区临港方舱医院装表通电工作完成。累计为开州区临港方舱医院新立杆塔6基,安装400千伏安变压器3台,架设10千伏线路350米、0.4千伏线路500米。

中国农业银行重庆开州支行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中国农业银行重庆开州支行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确保金融服务“不断档”、志愿服务“不停歇”、客户服务“不间断”,为打赢打好疫情歼灭战贡献金融力量。

为保证养老金、工伤保险顺利发放,11月18日,中国农业银行重庆开州支行工作人员与社区充分沟通后,通过内外协调、上下联动,成功完成1700万元退休人员养老金、工伤保险抚恤金发放。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农业银行重庆开州支行城区7个网点停业不停工,各营业网点全方位、全天候提供线上金融服务,累计发放各类贷款4662万元,开展线上金融服务近300余次。

因受疫情影响,有客户失去收入来源,无法按期还款,希望能延长贷款还款期限,中国农业银行重庆开州支行多渠道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缓解了客户还款压力,得到客户高度赞许。截至目前,中国农业银行重庆开州支行累计为2030户11.2亿元贷款提供延期服务。


记者 肖雄 何仁勇 张鑫坪 颜小镇 熊程成 黄露 通讯员 彭春生 呙士琳 潘洪 钟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