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街镇

我区各级各部门各乡镇街道众志成城坚决打好打赢疫情歼灭战 携手同行勇担当 齐心抗疫筑防线

日期:2022-11-22

    面对疫情,我区各级各部门、各乡镇街道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医护人员和志愿者,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以行动践行责任,用热血铸就担当,处处彰显榜样力量,共筑抗疫坚实屏障。

    区公安局 本轮疫情暴发后,区公安局立即组建应急救援小分队,专门应对处置疫情防控期间群众紧急就医及其他紧急救助需求。

    11月17日,区公安局接到文峰街道一女子报警称,急需前往重庆主城区就医。得知情况后,区公安局应急救援小分队立即核实并展开行动。在落实好相关疫情防控措施后,民警将其护送至万开高速开州收费站,为患者就医赢得了宝贵时间。

    “抗疫期间,区公安局应急救援小分队,在城区设置6个驻警点,24小时在岗,广大市民需紧急求助时可拨打110。”区公安局有关负责人介绍。


    区妇联 连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区妇联闻令而动,组织各级妇联干部和巾帼志愿者积极抗击疫情,留下一个个动人的身影。

    云枫街道永先社区党支部委员、社区综合服务专干张梦涵刚怀孕两个多月,但她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不惧艰辛和危险,尽自己的力量做好后勤及小区楼院管控工作。

    “区妇联按照区委统一要求,安排各级妇联干部、巾帼志愿者前往镇东、云枫、汉丰、文峰等街道参与抗疫。同时,开展‘疫’起晒家风活动,筑牢家庭防护网。还组织女企业家捐款捐物,社区妇联干部还上门为辖区留守老人送爱心餐。”区妇联权益部部长赵红莲介绍。

    截至目前,全区各级妇联干部和巾帼志愿者共计800余名,以各种方式参与抗疫,共同守护美好家园。


    区工商联 11月19日,区工商联相关负责人一行来到文峰街道三中社区捐赠爱心款,助力社区打赢疫情歼灭战。

    捐赠现场,区工商联副主席、重庆沪商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益元将2万元爱心款捐赠给社区,用于社区购买酒精、口罩等防疫物资。

    本轮疫情暴发以来,三中社区陆续收到开州区女子企业家商会、居民爱心款共4万元以及价值1万余元的防疫物资。


    文峰街道 自11月17日文峰街道启动疫情保供工作以来,文峰街道生活物资保障组积极核查管控区域和人员分布情况,督导各保供企业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全力保障管控区内物资供应。

    文峰街道3家商超的米、面、油、肉、蛋奶等生活必需品储备量达90吨,参与分拣、配送物资的人员有近160人。

    “区商务委为3家商超的供货商,及时配发专用通行证,保障物资配送畅通无阻。”区商务委电商科科长徐宏鑫说,商超货源充足,请群众放心。

    文峰街道的物资配送采用线上下单线下无接触的配送方式,在每个楼院安排物资专供组,专门负责药品、生活物资的供应配送。管控区内的市民可以扫描二维码线上下单购物,随后由工作人员将物资配送至小区门口或居民家门口。对于有需求又无法线上购物的特殊人群,则采取“一人一方案”的方式,做好服务对接工作,由专人代购、配送到户。


    汉丰街道 连日来,汉丰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闻令而动,集结党员干部、志愿者参与以“阻击疫情·志愿同行”为主题的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在各核酸采样点,志愿者们现场维护秩序,耐心指导群众打开渝康码,帮助群众熟悉掌握核酸采样流程,确保区域核酸采样安全有序。同时,志愿者进小区、入楼院,向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增强群众防护意识。

    金州社区有15名独居老人。为保障他们的生活,志愿者每天从自己的早餐、午餐中分出一部分或者自己花钱购买一部分餐食送给老人们,让他们十分感动。

    “汉丰街道还组织流动宣传车2辆、摩托宣传车13辆、‘13+N’组志愿者流动宣传队,每天持续对辖区群众进行宣传,呼吁群众少流动、不扎堆、不聚集,劝导门店经营户暂停营业。”汉丰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相关负责人说。


    敦好镇 连日来,敦好镇各村(社区)以党建为引领,深化统筹各方力量,有条不紊开展志愿服务。

    该镇有26个党组织、20支志愿服务队、304名党员群众,参与核酸采样、人员摸排、防疫政策宣传等工作,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树旗帜、当先锋、展作为。

    “疫情防控期间,党员志愿者们做到真正发挥党员的先锋作用、志愿者的奉献精神,以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凝聚起战疫必胜的磅礴力量,为他们点赞!”敦好镇有关负责人介绍。


    中和镇 连日来,中和镇成立18支党员先锋队,有序开展人员摸排、社区管控、核酸采样、物资保障等志愿服务,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张路是中和场社区的一名无职党员,经营着一家超市,得知社区缺少人手,就主动报名参加。“作为一名无职党员,在关键时期,应该担起责任。”张路说。

    “我们社区人口较多,每次核酸采样都在5000人以上,要不是这些志愿者,很难迅速完成。”中和场社区党支部书记吴韩军说。


    天和镇卫生院 家住天和镇笔山村,33岁的童女士,因系高龄、高危产妇,每个月都要到天和镇卫生院产检。疫情防控期间,农村客运车辆暂时停运,而童女士家距离镇卫生院近10公里,如果步行,需两个小时,很不安全。

    天和镇卫生院与区卫生健康委、区妇幼保健院沟通协调,成立由产科医生、护士、安保人员组成的护送小组,将童女士送到区妇幼保健院产检。经过会诊,童女士需转诊到市级医院。在区卫生健康委、区妇幼保健院、天和镇卫生院医护人员的努力下,童女士已转诊到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顺利分娩。

    “感谢区卫生健康委、区妇幼保健院、天和镇卫生院的医护人员,如果不是他们的温馨服务,我和肚子里的孩子都可能发生意外,他们是我的救命恩人。”童女士感激地说。


记者 陈晶 何仁勇 程超 熊瑛 周昱辉 孙玉洁 朱书灵 姜婷 通讯员 廖娅 扈超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