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街镇

物资保供不停歇!开州区商务委守好抗疫“民生线”

日期:2022-11-21

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

如何做好物资保供工作?

11月19日

区商务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继平在接受

区融媒体中心记者专访时表示

区商务委周密部署、精准安排

积极打通物资保供堵点和难点

全力保障疫情期间群众生活物资供给需求

↓↓↓

据王继平介绍,为确保生活物资保障各要素正常运行,区商务委迅速成立保供服务组,完善组织架构,组建工作专班,重点做好生活物资保供、隔离酒店腾退等工作。


区商务委组建了综合协调办公室、文秘信息组、现场处置组、文峰工作组、交通保障组等5个工作专班,制定了工作规则,明确了工作职责,发放生活物资车辆通行证89张,解决了外卖配送、保供人员出入等重点问题。妥善处置物资配送不畅等舆情信息3条,协调解决临时管控区内70余名考生出行服务需求,征用集中隔离酒店29个、隔离房间1786间,已使用1306间,剩余可用480间。


王继平表示,生活物资保供关系千家万户,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一环。近段时间以来,区商务委加强统筹协调,进一步加大市场供应量,通过落实动态调节供需、优化服务等措施,推动保供体系高效运转,坚决守好群众的“菜篮子”“米袋子”。


截至目前

全区生活必需品供应正常

粮油、肉蛋、蔬菜、水果等物资供应充足

区内重点生活物资库存5595吨

其中粮油5166吨、肉类350吨、水产品79吨

果蔬日均上市量321吨



生活物资供应人员和车辆的正常通行,是生活物资保供的重要前提。针对临时管控区内生活物资配送量增加的情况,区商务委统筹保供力量,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全力做好源头供应和末端配送,开辟绿色通道,确保民生物资供应量足价稳。向市民推送各类线上平台,引导市民线上购物,截至11月18日文峰街道辖区生活物资订单总量7000余单,区域内3个定点保供超市配送量3000余单、区域外线上订单配送量4000余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