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街镇

岳溪镇开展超市食用农产品抽检工作

日期:2022-09-23

近段时间以来,岳溪市场监管所深入辖区超市,开展食用农产品抽检工作。进一步加强流通环节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确保辖区群众“菜篮子”安全。

此次抽检,主要以农贸市场、商超、生鲜店、餐馆等为重点,对蔬菜、水果、畜禽肉等品种进行抽检,重点检测农药残留、兽药残留以及重金属残留等安全性指标。

“为进一步加强食用农产品入市监管,及时消除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菜篮子’安全,岳溪市场监管所根据食品安全抽检工作要求,对辖区经营单位待售、待用的食用农产品进行监督抽检。”岳溪市场监管所负责人介绍。

截至目前,岳溪市场监管所已累计完成食品监督抽样74批次,食品快速检验24批次,覆盖辖区所有重点场所。对2批次不合格食用农产品开展了风险控制和核查处置。

“对不合格食用农产品检测结果,将会第一时间在区市场监管局官方网站进行公示,对抽检不合格的食用农产品经营使用单位,将依法进行严肃处理。并督促食用农产品经营使用单位,严格落实进货查验记录制度,规范经营行为,切实消除食用农产品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岳溪市场监管所负责人告诉记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