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街镇

开州区高桥镇因地制宜壮大特色产业

日期:2022-01-20


一是优化布局。因地制宜、点面结合,编制五黑特色产业专项发展规划,积极培育黑洋芋、黑山羊、黑花生、黑土鸡、黑土猪五黑系列农产品,确定五黑优势品种。探索山地特色效益农业,规划一轴两片两园多点农业产业园。发展2000亩优质高粱,加快农产品转化为旅游商品,提升特色农产品的附加值。

二是壮大链条。持续优化高粱种植-白酒加工-酒糟养牛-粪污还田循环生态农业。打造高粱种植及加工、肉牛养殖加工、高山生态水稻种植、三红柚、黄栀子观光休闲农业等5个基地。投入100万元,实施大坪村集体经济联合社农产品仓储包装烘干建设项目、高桥镇大坪村产业园区水肥一体化灌溉工程、高桥镇大坪村生产便道等项目,提高产业的生产效率。
    三是搭建平台。投入60余万元,组建晓阳村耕作服务队机具车间,升级高齐高酒业包装生产线,购买粪污运输车1辆,成立山地特色效益农业配套粪污转运车队,提高生产的服务能力。搭建农业农村综合信息资源和服务平台,引导特色产品质量体系认证,认证扶贫产品4个。借助电商平台,树立高桥的酒、特色肉牛、生态水稻等品牌,提高市场占有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