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街镇

区公安局:集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

日期:2022-01-18


1月8日市公安局召开安全生产调度会后,开州区公安局迅速行动、立即部署,在全区范围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风险隐患。

一是精心谋划狠抓贯彻落实。区公安局组织召开了全区公安机关安全生产工作专项行动部署会议,制定了《全区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方案》,根据公安机关职能职责,围绕城镇燃气安全、交通安全、危化物品安全、消防安全、大型活动安全、行业场所安全等重点工作,分别明确相关警种的牵头指导责任和派出所的属事属地责任,对全区重点单位、重点区域、重点路段开展一轮全覆盖安全风险隐患排查,督促责任单位及时完成整改。抽调九名警力成立专项督导组,分片包干,对派出所安全管理工作开展全覆盖督导,确保市“两会”和春节期间全区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二是聚焦风险紧盯重点领域。深刻汲取武隆“1.7”燃爆垮塌事故教训,深入全区中小学、幼儿园、宾旅馆、娱乐场所、集贸商场等807家消防监督检查单位及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督促被检查单位落实主体责任,会同消防部门、燃气公司、电力公司等,派专人对内部燃气管道、用电线路等开展专项安全检查,及时发现风险隐患并督促整改,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三是举一反三全力确保公共安全。强化重点行业领域、水域安全、建设施工、危险化学品、粉尘防爆和有限空间作业条件确认、旅游景点、地质灾害、洪涝灾害、森林防火、道路交通等隐患专项整治,打击违法犯罪行为,切实将风险挺在隐患前面,为市“两会”顺利召开和全区人民群众度过安定祥和的春节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