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街镇

开州区敦好镇念好“预字诀”,严把燃气“安全关”

日期:2022-01-13


一是落实预防措施。开展辖区内全覆盖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成立1个镇排查工作小组和11个村排查工作小组,建立隐患排查台账。目前已出动59人次,共计排查300余户,其中检查居民燃气260余户,检查企事业单位、餐馆37家,发现隐患33处,立即整改8处,责令限期整改19处。


二是做实预险宣传。入户排查的同时做好燃气安全知识宣传,引导居民安装燃气泄漏报警自动切断装置,发放燃气基本知识宣传手册300余份,利用社区LED显示屏播放燃气安全教育片16次,提高全民安全用气意识,强化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


三是调动预备力量。积极调动党员、预备党员及社会人士的力量,建立11个志愿者小分队,召集61名志愿者参与排查及宣传工作,协助完成燃气泄漏报警自动切断装置安装工作,目前42户已完成安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