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街镇

开州区雪宝山镇“六个强化”织密疫情防控安全防护网

日期:2022-01-12


春节临近,我镇在外务工人员陆续返乡,为进一步织密织牢“外防输入、人物同防”防线,保护辖区内群众的生命安全,雪宝山镇根据全市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斗严寒,战风雪,全力做好新一轮疫情防控。


一是强化责任分工。镇党委政府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快速反应,启动应急预案,按照工作专班进行人员分工、物资调配,严格落实”五包一”网格化管理责任制。镇全体机关事业单位干部、村支两委干部、志愿者共计130余人作为网格员参加此项工作。

镇社事办准备防疫物资,加强卫生防疫政策指导和疫情信息通报,每日坚持日排查、日报告制度。镇应急办管理、调配应急物资,对应急队伍加强培训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二是强化社区排查。坚持“大数据推送+社区主动排查”相结合,村(社区)拉网式排查12月4日以来市外返开来开人员和市内中风险地区来开返开人员,共摸排5000余人,登记来开返开人员108人,检查渝康码和行程码,“2+1”次核酸检测108人,居家隔离108人,集中隔离6人。检查宾馆、饭店、医院、药店、冷链食品商超等重点场所45家。严格管控各类聚集性活动,劝停或劝缓办酒席6家。


三是强化交通管控。在辖区内公路跨区入境点设立百里村、上华村两个道路交通劝导点,镇村干部一直冒着严寒和风雪轮流蹲点,做到人员到位、设施设备到位,24小时在岗在位在状态,对重点地区来开返开车辆和人员做好信息登记及防疫宣传等工作


四是强化宣传劝导。通过工作群发送《致在外开州老乡的一封倡议书》,劝导目前在外人员非必要不返乡,确需返乡要配合。广泛开展健康科普宣传教育,引导群众加强自我防护,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公筷制等良好卫生习惯。发放宣传单1500余份,张贴宣传标语16条,出动宣传车21次,移动音箱播放21次,农村广播大喇叭每天2次。


五是强化全民参与。鼓励全镇居民共同参与疫情防控,在辖区醒目位置张贴“社区报告二维码”16处,群众自主报告返开来开人员线索26次。


六是强化为民服务。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1751人次。继续督促3至11岁儿童第一针剂和已到期还未接种第二针剂新冠疫苗的对象接种新冠疫苗。成立“志愿关爱小组”,为居家隔离人员代购日常生活用品,代办水、电、气等生活缴费,并及时做好政策宣传、心理疏导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