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街镇

我区全力保障农产品有效供给

日期:2021-12-02

    今年,我区做实做细做好农产品生产、供应、安全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市民的“菜篮子”和“肉盘子”。
  今年,我区新建生猪规模养殖场800余家,年出栏生猪达100万头以上;新发展再生稻3000亩、食用红薯5000亩、紫水大豆1000亩,新增粮油产量2400吨;对全区300亩因洪水受灾的蔬菜进行补栽,新增300亩示范蔬菜面积,蔬菜产量达58万吨以上。
  我区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打通农产品供应“最后一公里”。新修84座农产品冷藏设施,新增设18家城区农产品直销店、6家农产品产地田间市场、2个农商互联农产品供应链项目。与京东、吉之汇、拼多多等大型电商平台合作,利用“开街网”、135个农村电商驿站、271个村级农村电商服务站,把全区的“山货”变成“网货”,保障农产品的供应链,让市民能在多个平台上购买农产品。
  “我们还在‘溯源+抽检’环节上下功夫,办理5万张农产品食用合格证,建立‘两品一标’、市级名牌农产品进入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平台,对676家生产经营主体进行检查,开展快速检测7175批次、例行风险检测398批次、监督抽查128批次,抽检合格率达99.94%,保证农产品的安全供给,让市民安全食用。”区农业发展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