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街镇

油菜产业技术体系渝东北试验站落户我区

日期:2021-10-13


  日前,市农业农村委批准在我区新设立油菜产业技术体系创新团队渝东北试验站,主要参与重庆市百亿油菜产业链建设,承担油菜多功能开发利用(夏季高山油菜栽培技术示范),以及优质高油油菜新品种绿色高质高效示范推广任务,助推我区油菜产业高质量发展。
  
 

    油菜产业技术体系渝东北试验站将在我区海拔1000米至1500米的镇乡建设夏油菜绿色轻简高效栽培技术示范田20亩,集成全市高海拔区域夏油菜高产栽培技术方案;推广高油双低油菜新品种,建设高效示范片1000亩;开展一系列品种展示、机械化示范以及技术培训等,新技术、新品种推广应用达13万亩。
  
  

    “我区拟在温泉镇建立1000亩核心绿色高质高效示范片,分别在满月、敦好等镇海拔1100米以上区域建立夏油菜示范片。目前已引进采购高油高产高抗油菜新品种8个,采购数量13吨,免费发放农户种植,覆盖面积达13万亩。”区农业发展服务中心粮油服务站站长王开周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