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街镇

开州区审计局加强审计移送处理工作  提高移送事项办理质效

日期:2021-09-23


为切实提高审计移送问题线索办理质效,促进深化审计结果运用,开州区委审计委员会近日印发《关于加强审计移送处理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审计移送处理工作的原则、程序、责任等作出进一步明确和细化。

《通知》指出,规范审计移送行为,加强审计移送问题线索的核查处理,是强化审计整改落实、深化审计结果运用的重要环节,是更好发挥审计监督作用的有效举措,对促进党中央令行禁止、维护公共资金和国有资产资源安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具有重要作用。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化认识、落实责任、强化措施,确保审计移送工作取得实效。


《通知》要求,审计机关要进一步严格移送标准、提高移送效率,确保审计移送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要切实规范审计移送程序,严格按照规定流程、规定方式实施移送;要认真分析、仔细区分移送事项性质,精准确定移送事项受理单位;要严格控制审计移送质量,移送事项应当定性、定损、定责、定人,做到移送主体明确、事实基本清楚、证据适当充分、引用法规准确。


《通知》规定,移送事项受理单位要强化责任落实,及时审核审计移送事项,认真组织开展问题线索查办工作,在1年内向审计机关书面反馈办理结果;经审查不予立案或不予受理的,应当在30日内向审计机关书面反馈原因和法律依据。同时,审计机关、移送受理单位要相互支持配合、强化协作联动,加强办案过程中的信息共通、资源共享、案情共商,充分发挥各自专业优势和职能作用,严肃查处各类违纪违法违规问题,切实维护法纪权威。


《通知》强调,要坚持党对审计移送处理工作的领导,按规定报告重大违纪违法案件线索查办情况,每年向区委审计委员会报告审计移送事项总体办理情况;要严格工作纪律,对违反廉洁纪律、保密纪律以及隐瞒不报、推诿塞责等行为,要严肃处理有关责任人;要加强教育培训,不断提高审计人员精准查找问题、准确定性处理、规范办理移送的能力,确保审计移送质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