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街镇

开州区竹溪镇开展节前烟花爆竹安全大检查工作

日期:2021-09-23


为切实做好中秋节期间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预防烟花类安全事故发生,9月18日,竹溪镇副镇长廖秀福带队,组织镇应急办、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工作人员在辖区范围内开展烟花爆竹安全大检查行动。


此次检查重点从以下方面入手,一是对《烟花爆竹经营许可证》《营业执照》等证件的检查,依法查处超范围经营行为,坚决取缔无照经营。二是严查经营关,工作人员照单检查,严查经营店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包装标志不全的、国家明令禁止销售的烟花爆竹,一经发现,严肃处理,以儆效尤。三是检查烟花爆竹流向登记管理,对经营户登记的记录进行检查,查看是否如实登记和登记信息的完整性。四是强化宣传教育。通过发放宣传单等形式积极宣传非法生产、非法经营烟花爆竹的危害性,积极引导消费者购买合格烟花爆竹。

    此次检查进一步规范了烟花爆竹市场的经营秩序,有效提高了广大生产和经营者的安全意识,为节日期间安全燃放烟花爆竹提供了有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