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街镇

开州区白鹤街道:“三聚焦三提升”积极营造健康环境

日期:2021-09-17


一是聚焦环境综合整治,着力提升场镇环境。每年投入200余万元扎实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常态化清扫保洁面积14万平方米,收集清运覆盖4个社区12个行政村,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党员先行、清洁家园主题活动、村庄清洁行动”,建成区级垃圾分类示范村1个,街道垃圾分类示范村1个,2021年拟建设2个垃圾分类示范村,促进街道垃圾治理工作常态化、精细化管理。


二是聚焦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提升整体形象新建农村污水处理一体化设施20处,污水一级管网1.5千米,污水二、三级管网20余千米,对集镇实施了两期雨污分流改造,集镇污水收集率达到90%以上,改造卫生厕所1260户,建设农村公厕1座,无害化卫生厕所改造600户,逐年对集镇主、次干道实施增绿补绿,共栽植香樟220棵,花卉25000株,在主干道安装太阳能路灯120盏,大力实施亮化、绿化工程,助力街道整体形象提升。


三是聚焦环境问题治理,着力提升环境质量。采取“分线运行、合力攻坚”的要求开展环境保护工作,建立1个三级,16个四级环境监管网格,以大气、水污染治理为重点,整治辖区内所有砂石加工场,取缔3家,整改3家,5家工厂完成燃煤锅炉煤改气,8家工业企业完善粉尘、扬尘控制处理设施,15家餐饮企业进行餐饮油烟整治,有效减少辖区工业企业对大气的污染,改善辖区人居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