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街镇

开州区组织开展中秋国庆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综合督查

日期:2021-09-15

中秋、国庆佳节将至,为推动常态化安全监管“十条措施”落实到位,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开州区组10个督查组对各级各部门开展综合督查。


一是配强督查人员。10个督查组分别由应急、公安、交通、建设、消防等重点行业部门分管负责人任组长,区安委会成员单位中层干部任成员。并召开专题会议,对督查工作进行业务培训,明确相关工作要求。


二是明确督查内容。重点针对各级各部门常态化安全监管“十条措施”落实、中秋国庆期间安全防范以及应急管理等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督查检查,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要求,督促各级各部门把安全防范的各项决策部署贯彻执行到位。


三是创新督查方式。此次督查采取先暗访摸实情、查资料听汇报、找问题搞约谈方式进行,直插生产经营现场突击暗访,查阅政府、部门、企业三个层面的 “日周月”、节点 “五在”等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对督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和问题,书面交办落实。对隐患严重、问题突出的,约谈有关单位负责人,发出督办函,明确责任限期整改落实。


四是严格督查要求。要求各督查组认真开展督查,严禁走马观花、敷衍了事。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合理安排时间,轻车简从、深入基层,不影响被督查单位(企业)正常的工作、生产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