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街镇

开州区竹溪镇扎实做好防溺水工作

日期:2021-09-15


为保障辖区居民尤其是未成年人生命安全,竹溪镇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学史力行,以学促干,全方位做好各种措施,扎实有效开展防溺水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强化责任意识。为把防溺水工作做细做实,镇党委政府及时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防溺水工作,建立联防联动机制,明确各成员单位职责及具体工作举措。同时,将全镇细化为15个网格责任区,镇、村、社干部实行网格责任制,保证每个网格、每个水域至少有一名监护责任人。


二是加大宣传强化防范意识。通过喇叭、宣传栏、给家长的一封信和悬挂横幅等方式,广泛宣传防溺水工作。镇村(社区)干部下沉到村落院坝,开展入户走访排查,给家长讲解防溺水知识和技能,增强家长的安全意识和监管责任意识。同时要求辖区内学校教师按时提醒家长履行学生在校外期间的监管责任,家校联合,共同筑牢防溺水安全防线。


三是常态管理树牢守土意识。进一步压实各方面各环节安全监管责任,发挥网格作用,加强重点人群宣传和水域安全巡查,合力构建防溺水“安全网”;细化包帮责任,组织各社区、村、学校、家庭,形成全社会联防联控防溺水工作机制,以村(社区)为单位建立未成年人信息台账,盯紧查实严防死守;严格落实河长巡河制,明确辖区内所有河道沟渠和塘堰的安全责任人,坚持巡河常态化和全天候巡视巡查,实现无缝衔接,确保不出现任何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