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街镇

开州区南门镇落实四举措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行动

日期:2021-04-22


一是深化学习教育。结合干部职工夜校、“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全体干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的重要指示。通过微信工作群,发布相关部门出台的政策、典型案例5次,引导干部职工提高思想认识,共同参与制止餐饮浪费工作。


二是营造节约氛围。在政府机关食堂张贴光盘行动、节约粮食等宣传海报15张,编辑发送宣传短信200余条,利用赶场日,发放宣传单2000份,营造全民光盘行动的环境。


三是完善制度规范。印发《南门镇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管理办法》,对原材料采购、食堂库存管理、成本控制、光盘行动、公务接待等内容进行严格要求,切实强化制度执行,推动各项措施落地见效。


四是加强监督检查。进一步加强对机关食堂的管理,对食堂从业人员进行常态化教育,倡导“光盘行动”。通过视频监控+“光盘”监督的方式,曝光浪费行为3起,达到了学习与监督齐头并进的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