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街镇

开州区文峰街道“小”处着手谱写和谐平安“大篇章”

日期:2021-04-22


一是深入排查小问题依托街道、社区、网格三级服务平台,建立常态化的矛盾纠纷研判机制,通过定期排查、上门走访、巡查落实等有效形式,共排查矛盾纠纷19起,并落实专人负责,提高平安建设水平。


二是大力消除小隐患联合城管、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开展节前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紧盯重点行业、重点场所、重点路段,建立常态化排查整治隐患工作机制,共消除安全生产隐患28起,牢牢守住群众生产生活安全红线。

     三是努力遏制小案件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电信诈骗、偷盗扒窃、打架斗殴等治安热点难点问题,联合派出所开展专项行动,召开专题会议,加大宣传力度,强化节前社区治安巡逻力度,着力防范和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共召开院坝会50场次,入户走访登记流动人口信息15359条,打击各类违法犯罪人员52人,群众安全感指数明显上升。


四是全力化解小纠纷充分利用社区+网格+小区+物业(业委会)这一行之有效的工作机制,发挥11个社区邻里说理室和网格志愿者作用,每周组织街道党员干部深入各个社区排查矛盾纠纷,耐心细致做好调解工作,共化解矛盾纠纷30余件,做到了案结人稳、息访息诉。


五是用心满足小需求深入践行便民、利民、惠民服务宗旨,严格推进机关干部包社区,社区干部、网格长(志愿者)包户的定向服务模式,为不方便的居民提供免费代办服务,先后为党员群众提供政策法律咨询1500余人次,提供便民咨询信息530余条,代办民生事项320余条,获得了广大党员群众的高度评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