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街镇

开州区住房城乡建委全面启动高层建筑消防无水专项整治工作

日期:2021-04-21

  

日前,根据市政府关于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与区委区政府相关工作要求,区住房城乡建委在全区范围内深入开展高层建筑消防用水的专项整治,全面督促属地政府和业主履行责任。


本次专项整治工作明确了工作任务、整治时间及内容,实施过程紧紧围绕全区高层建筑消防用水问题展开。本次整治坚持整治与建章立制、坚持自查自改与督查整改相结合,完善长效工作机制,确保措施有力、成效到位。


一是全面摸底。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在前期摸排的基础上再次排查梳理,全面掌握全区高层建筑实际情况,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二是细化方案。坚持问题导向,逐栋检查消防管网摸清无水原因,按照“一楼一策”的要求针对性制定整改方案;


三是齐抓共管。加大宣传引导力度,落实属地政府、社区和业主委员会的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消防用水问题整改落地见效。


同时在推进本次专项整治的基础上,聚焦高层建筑小区重点设施,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真正把专项整治的成效体现到化解风险隐患上来,体现到提升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水平上来,切实推动民生工程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