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街镇

开州区汉丰街道四管齐下推动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目标“盲区清零”

日期:2021-04-21


一是加强宣传。充分利用电子屏、宣传栏、公告栏等宣传阵地播放、张贴消防安全常识500余条,发放宣传单10000余份,通过QQ、微信平台推送高层建筑火灾案例、常见高层火灾预防、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等消防安全知识10余次,发送手机短信800余条,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教育13场次,培训消防安全责任人和管理人、物业保安人员等1100余人次,全面提高高层建筑消防安全常识的知晓率和安全管理水平。


二是严查隐患。扎实开展“三查三清”行动,47个小区118栋高层建筑的高层公共建筑外墙外保温材料、消防车道、消防设施、消防供水、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控制室值班、消防责任制落实等方面进行逐个区域、逐栋建筑开展排查,查出6个方面隐患1964条,无消防水高层建筑44栋,对能立即整改的责令现场清理可燃雨棚、疏散通道、违章搭建30余处。不能立即整改的建立台账,限期整改。


三是对标整治。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对标《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重庆市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全面开展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五整治、四提升”9项行动,共清理影响消防车通行停车位103个、隔离桩96个,清理消防通道6条、影响消防救援场地的固定摊位497个、路灯杆9个、广告牌428个等障碍物,对划线消防车道和消防救援场地立牌80余处,实行标识化管理10余处。恢复电缆井道被破坏的防火分隔20余处,清理私拉乱接电气线路和电动自行车充电设施213起,规范电力燃气设施和天然气燃烧器具的安装使用2处。接通消防水高层建筑35栋,查处占道停车380多处,罚金7.6万元。


四是强化演练。组织消防支队官兵深入星星豪都、中央国际、时代都会等住宅区、御金洲大酒店等高层建筑开展“六熟悉”演练15场次。420余名业主、安全责任人和管理人、物业保安人员对高层建筑消防基本情况、建筑内部结构、消防设施运行情况、消火栓位置、周边交通道路水源、内部水源、进攻路线、疏散路线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熟悉确保一旦发生火灾,能够迅速出动、快速到场完满处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