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街镇

开州区竹溪镇多措并举抓实新时代文明实践

日期:2021-04-21

一是完善组织架构。镇上成立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并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分队长、党委专职副书记、宣传委员为副分队长、党建办工作人员为成员的工作体系,印发了工作方案,确定了灵泉村、荷花社区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试点村、社区。


二是全面深入宣讲。将文明实践宣讲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党委班子成员参加,由镇干部组织成立宣讲队伍,采取集中讲座和小组交流形式,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讲(微宣讲)15场,受众320余人,向镇村干部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5次,抓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三是加强队伍建设。镇上成立竹溪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分队,灵泉村、荷花社区分别成立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小队,共招募志愿者3700余人,各志愿服务队伍分别制作了队旗、马夹等标识标志物。


四是丰富活动形式。结合乡村振兴、党史学习教育等工作重点,联合妇联、团委、工会等群团组织,配合支部结对共建活动,组织开展了政策宣讲、清扫公路、植树活动、宣传垃圾分类、助农行动、党史学习教育等志愿服务活动,荷花社区组织志愿者开展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2次、健康知识讲座5次,灵泉村开展了垃圾分类宣讲2次、乡村振兴旅游建设活动5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