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街镇

开州区港航海事事务中心开展应急抛锚点维护工作

日期:2021-04-20


近日,区港航海事事务中心持续派出工作人员对辖区的16个高洪水位应急抛锚点进行维护,保障汛期船舶安全。


记者来到正在维护中的应急抛锚点,工作人员正用铁锹铲除覆盖在应急锚点上的淤泥,并对石柱进行描红。我区汛期在每年的5月到9月底。当汛期来临水位上涨,应急抛锚点便会投入使用,成为遇险船只的应急停靠点。汛期结束,水位下降,这些被淤泥和杂草覆盖的应急锚点就会露出水面,区港航海事事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在每年汛期前会对应急地锚进行损毁修复,清除淤泥植被,锚链除锈刷漆,畅通应急通道,使应急地锚处于良好状态,确保船舶汛期安全。


据了解,我区目前共有16个投入使用的高洪水位应急抛锚点。今年的锚点维护工程从3月开始,目前已经进行到第10个锚点的维护,余下6个锚点的维护将会在汛期来临前陆续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