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街镇

开州区竹溪镇开展城乡低保专项整治工作

日期:2021-04-16


按照区统一部署,竹溪镇近期开展了城乡低保专项整治工作。竹溪镇对城乡低保核查工作高度重视,立即制定了竹溪镇城乡低保核查实施方案,明确了专项整治的工作目标、重点任务、整治时限,对全镇775户1569人城乡低保进行核查清理整顿,确保专项整治工作顺利开展。


一是加强政策法规培训。各村居民政专干全面掌握核查工作主要内容、目的、意义,强化责任意识,提高业务能力。同时,通过宣传栏、上门宣传等方式,把政策和办事流程广泛告知群众。二是全面复核。对全镇低保户挨家逐户逐人进行核查,如实登记申请人及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的收入和财产,严格核对申请人家庭经济状况和人口情况。三是进行比对核查。镇社事办通过经济核查系统核实低保对象银行存款、车辆、房产、养老金等方面信息。四是规范低保动态管理。在核查中,进一步完善了低保对象相关资料,实行一户一档,分类施保、信息化管理,做到了资料齐备、管理规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