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街镇

区国资委扎实推进国企改革取得实效

日期:2021-02-24


一是推动国有企业集中统一监管。制发《开州区区级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所属企业集中统一监管实施方案》,将相关区级部门管理的企业或企业化管理事业单位13户进行整合移交,由区国资委集中统一监管。区级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不再设企业。


二是推动投融资平台公司市场化转型。推动企业主业培育、辅业剥离、企业间横向战略性重组,将资源向优势企业和主业企业集中,助力开乾投资集团向城市运营商转型,浦发投资集团向资本运营平台转型,湖山投资集团向文化、体育、农业、旅游产业投资平台转型。


三是实施中介服务类国有企业政企分开。将重庆市三里城市规划设计院、重庆市开州区地籍服务中心、重庆市开县工程建设监理公司、重庆市开州区建筑工程设计院、交通检测站5户中介服务类国有企业全部纳入国资集中统一监管,按照市场经济规则,平等参与市场竞争。


四是推动公司制股份制改革。对正常经营的全民所有制企业3户和集体所有制企业4户改制为有限责任公司;对非正常经营的全民所有制企业8户、集体所有制企业9户进行关闭注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