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街镇

开州区农业农村委全力推进2021年农业春耕春管工作

日期:2021-02-23


立春以来,我区采取积极措施,早谋划、早发动、早安排,全面落实全国春季田管暨春耕备耕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抓好今年春耕春管工作,做到“三个确保”。一是确保年度生产计划落实。全区春播规划面积根据实际分解到各个乡镇,压实责任义务,大力宣传重农抓粮政策,调动种粮农民积极性,确保全区主要农作物面积、产量稳中有增。二是确保春耕生产物资储备充足。积极调运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及时到村到店到户,严格执行农资“三证”制度,排查各级农资经营网点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质量20余次,为春耕生产工作打好坚实基础。三是确保农技技术培训有效。邀请农技专家开展了10余场农技技术培训活动,以流动课堂的形式进行现场示范演示、讲解指导了油菜菌核病防治、小麦赤霉、锈病防治、化肥农药减量、农机具使用等知识。发送春季农作物田管知识、自然灾害防御和病虫害防控短信5万余条,有效提高了农民春耕春管生产科技含量和农业生产技能。


2021年全区计划春马铃薯播种面积20.5万亩,低坝已陆续出苗,中山已完成播种,高海拔正在积极耕整地块;水稻计划面积42.06万亩,正在抓紧平整育秧田块,计划在月底开始播种;玉米计划播种34万亩,早熟品种及鲜食玉米已陆续播种育苗;红苕计划栽插36.6万亩,预计在3月中旬开始殡种;春季蔬菜计划20万亩,目前已完成5.2万亩蔬菜育苗或移栽;完成果园春管30万亩以上。根据农情信息,小麦、油菜等作物长势较好,小麦一类苗21%、二类苗60%、三类苗19%;油菜类苗占28%、二类苗占56%、三类苗16%。在地农作物已中耕除草30万亩,施肥35万亩,病虫防治3万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