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街镇

人勤春来早,区气象局认真做好春耕春播气象服务

日期:2021-02-23


在气象意义上,入春标准是连续5天日均气温超过10℃且小于22℃,就从这五日的第一天定义为气象标准上的入春。根据开州区气象局最新数据显示,今年2月9日,开州区已正式入春,入春时间较常年(2月24日)提早了15天。人勤春来早,开州区气象局高度重视,认真做好春耕春播气象服务。


目前,开州区海拔500米以下地区进入备耕播种阶段。为确保全区春耕春播工作的顺利进行,区气象局积极组织农气技术人员开展专项气象服务。制作《春播气象服务专报》2期,及时发布了《农业气象旬、月报》《春耕春播农用天气预报》12期。此外,开州区气象局通过多渠道发布农业气象服务信息,充分利用短信、微信、微博、精细化为农服务平台、预警终端、电子显示屏等手段向广大农户及时发布相关气象服务信息16条,为春耕春播生产工作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