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街镇

开州区城管志愿者携手城市公园处开展“文明登山,环保随行”城管志愿文明劝导宣传活动

日期:2021-02-22

正月初九,是开州人民传统的登高节,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让市民过一个安全、文明的登高节,220日上午,开州区城市管理志愿者携手开州区城市公园管理处在南岭公园开展“文明登山,环保随行”城管志愿文明劝导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佩戴统一标志服帽,在公园内向登山的市民朋友们,开展现场滚动播放宣传《文明登山,环保随行》倡议书、《重庆市公园管理条例》,进行现场文明劝导,并随登山人群沿途发放倡议书、环保垃圾袋和拾捡垃圾等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展示了志愿者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高尚的文明素质。


“您好,同志,这里有标识,请不要随意践踏草坪,拍照可以在外面拍。”“请将登山中产生垃圾用环保袋装好投进垃圾桶”听到志愿者的劝导,一名中年女士迅速走出草坪。“您好,同志,请您别把烟头扔在树林中好吗?”一位抽烟的男士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捡回了丢在树林里的烟头。


来自驷马社区的市民王先生,边从志愿者手中接过倡议书边说:“今天初九登高,我们全家人都来了,午饭也安排在山上,看到志愿者拾捡垃圾这么辛苦,我们不仅要把自己家的垃圾扔到指定地点,也要带动其他家庭,不乱丢乱扔垃圾,自觉保护环境,人人都做文明城市的创建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