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街镇

开州区镇东街道:四举措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应急值守工作

日期:2021-01-28

一是强化学习培训。组织召开疫情防控期间应急值守工作专题部署会,传达学习《中共重庆市开州区委办公室重庆市开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21年节假日期间疫情防控和应急值守工作的通知》(开州委办20212号)和《开州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强化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机制的通知》(开州肺炎组发20212号)文件以及疫情防控视频会议精神,加强业务流程培训,做到四个烂熟于心,培训机关事业单位职工114人次。


二是充实调整力量。严格落实“1+1+2”值班力量,24小时在岗值班工作制度,节假日期间值班人数增加1倍配置,同时增加四分之一工作力量应急响应。


三是加强信息报送。认真落实30分钟电话报送,1小时书面报送及初报、续报、终报和疫情防控“日报告”、“零报告”要求,密切关注疫情态势,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理,提高信息报送的及时性和准确性。


四是强化督促检查。采用现场检查、微信视频抽查等方式,定期不定期对值班在岗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对擅自离岗,脱岗,不认真履行职责而导致紧急重大情况处置不力或因紧急重大信息迟报、漏报、瞒报,贻误工作的人员严肃追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