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街镇

区农业农村委召开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村集体经济组织代表恳谈会

日期:2021-01-26


1月21日上午,区农业农村委在委6楼会议室召开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村集体经济组织代表恳谈会。


恳谈会上,20位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村集体经济组织代表就我区当前农业产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建议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区农业农村委负责人认真倾听记录,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


区农业农村委负责人强调,区农业农村委作为农业农村工作业务主管部门,要广泛听取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心声,要积极采纳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做好精准发力、精准服务。还希望各经营主体认真做“五好”工作,一是示范好,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充分发挥好示范引领带头作用;二是发展好,结合我区农业发展实际,通过适度规模经营,充分发展绿色、高效、优质、智慧的山地农业;三是管理好,制定科学规范的管理制度,用制度促进经营主体长远发展;四是带动好,各经营主体要不忘成立初衷,始终坚持与农民群众利益紧密联结起来;五是合作好,各经营主体之间要抱团发展,相互合作,共创产品品牌,实现农业产业效益最大化,积极推动我区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


同时对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脚踏实地,我区对有责任心、造福人民、干实事的经营主体在政策上肯定会给予大力支持;二是要自强自立,企业要想强大,自身本领乃是关键;三是要厚植情怀,各经营主体要时刻不忘自己的社会责任感;四是行稳致远,在“十四五”进程中,各经营主体通过良性发展都能更大更强。


会后,各参会代表纷纷表示,本次恳谈会的召开更加明晰了政府对农业产业发展的支持力度,更加坚定了他们深耕农业的信心。


区农业农村委“百名科长服务对象评”参评科长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