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街镇

开州区应急局切实抓好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

日期:2021-01-14


区应急管理局紧盯岁末年初这个关键节点,以最高标准、最严措施全力抓好安全防范工作,为全区人民平安祥和过节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一是拧紧发条筑防线。强化“督查督办问事、目标考核问效、事故调查问责”三条措施,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值守、加强物资储备和救援队伍战备值勤。开办《安全进行时》电视专题栏目2期,刊发应急管理手机报3期,广泛宣传安全防范、逃生自救等安全常识。组织10个综合督查组,对各级各有关部门开展明察暗访,确保安全防范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二是鼓足干劲控风险。强化低温雨雪冰冻等极端恶劣天气风险研判和预警提示,全面排查事故易发的高风险行业领域、重点单位、重点部位和重大危险源,系统梳理、动态分析,逐一落实管控责任,防止风险演变、隐患升级导致事故发生。


三是沉下身子除隐患。按照“领导包片区、科室负责人包乡镇、一般干部包企业”的“三包”责任制,组织成立“一企一组”“一点一策”工作组,全员出动、走出机关、一线监管,实施“一对一”“一对多”监督检查和盯守指导。检查企业106家次,排查整治隐患176条,处罚企业2家,罚款1.2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