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街镇

开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作为助重病退役军人重燃生的希望

日期:2021-01-14


111日一大早,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收到消息,郭家镇盆丰村退役军人李明术因多种疾病缠身,已有放弃治疗甚至轻生的念头。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领导马上安排工作人员通知郭家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入户调查了解情况,并及时开展帮扶救援工作。


郭家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周宗波和盆丰村退役军人服务站负责人、民兵连长唐君才一道迅速赶往李明术家中,了解到李明术身患严重椎间盘突出症压迫坐骨神经,导致腿部萎缩,且患有高血压和糖尿病等多种并发症。因椎间盘突出手术两次收效甚微,在疼痛难忍的情况下,李明术去年已有过一次轻生的念头,但被村干部及时劝解,今年,剧痛再次发作,李明术觉得自己已经成了家人的累赘,由此再次产生轻生念头。


在得知李明术腿部萎缩,行动不便,其妻照护能力不足,子女又不在身边,看病住院都十分困难的情况后,镇村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驱车将李明术送往区人民医院,并帮助其办理住院手续。当天,李明术的战友们也解囊相助,截至目前已为其捐款一万五千多元,且战友们的捐款行动还在继续中。李明术非常感动,表示自己一定好好接受治疗,感恩战友们的倾情相助,感谢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的及时帮助,给予了他与病魔战斗的勇气和信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