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街镇

开州区市场监管局积极推进无烟党政机关创建

日期:2020-12-03

为更好地推进实施健康中国重庆行动之控烟行动营造健康无烟、文明和谐的工作环境,开州局积极创建无烟党政机关取得良好成效,成功通过开州区首批无烟党政机关创建单位检查验收。


一是组织领导有章。成立控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统筹机关日常控烟工作,印发了《创建无烟机关工作方案》,健全无烟党政机关管理规定,完善控烟考评奖惩制度,制定控烟巡查工作制度,要求办公区域全面无烟,即无人吸烟、无烟味、无烟头,室内不得摆放任何烟缸烟具。


二是宣传教育有序。通过讲座、培训、咨询等多种形式向全体干部职工宣传吸烟的危害和防治方法,学习《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实施细则》,仔细解读无烟党政机关管理规定以及控烟考评奖惩制度,使全体干部职工积极行动起来,广泛参与到无烟机关创建工作中。此外,对全体干部职工吸烟情况进行摸底,邀请专业人士对吸烟职工进行一对一的帮助,鼓励戒烟。


三是硬件保障有力。张贴禁烟标志,在办公大楼的大厅、会议室、食堂、楼梯、走道、卫生间等醒目场所均张贴禁烟标志和海报,在进出口悬挂禁烟横幅,并设置宣传展板。同时要求会议室、办公室内不能出现烟草、烟缸等相关物品。在办公大楼外设立室外吸烟区,吸烟者只能在室外吸烟区范围内吸烟。


四是监督巡查有效。设立控烟监督员和巡查员,不定期对各项控烟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发现吸烟人员,及时劝阻,对违反相关规定的人员予以警示提醒、通报批评甚至经济惩罚,劝阻来访吸烟者13人次,收缴烟具2个,机关干部职工吸烟比例持续下降,创建无烟办公室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