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街镇

开州区白鹤街道:持续保障贫困群众“四金”收入

日期:2020-11-20


一是进行土地流转,收租金。鼓励龙头企业或专业合作社进行规模经营,办事处和村(社区)两级干部积极协调组织农户流转土地,让贫困群众获得租金。截至目前,街道土地流转面积1.59万亩,其中贫困群众约1100亩,每年农户每亩土地流转费均在580元以上。


二是实行入股分红,领股金。探索实施到户资金入股分红,按照业主占49%,村集体组织占51%的分红利益分配,2018年开始实施到户资金入股分红的3个村,村集体年均增收4500元,贫困户年均分红约100/2019年的231万元产业资金配股到6个村发展产业,分红资金正在兑现中。


三是就近就地务工,赚薪金。围绕柑橘、油桃、水产养殖等扶贫主导产业,吸纳56人贫困劳动力在产业基地就业,月均增收1500元以上。支持企业申报建立扶贫车间,已建的3个扶贫车间,累计吸纳贫困户224人实现就业。


四是自主发展产业,得现金。通过技能培训、大户带动、企业包销、产业指导员指导等形式,为贫困群众提供种苗、肥料、技术、销售等服务。用足用好各项政策,2020年申报到户扶持资金11.15万元,支持104户贫困户发展产业,开展扶贫小额贷款“上门贷”服务,发放小额扶贫贷款993.5万元,支持271户贫困户自主发展产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