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街镇

开州区中医院组织开展“全球洗手日”活动

日期:2020-10-19


 “第一步,双手掌心相对,手指并拢相互揉搓;第二步,掌心对手背,手指交错相互揉搓,然后两手交替。每步洗手过程要认真揉搓双手15—20秒……”10月15日,在区中医院门诊大楼前厅广场,医务员正在给该院的清扫保洁员、保安演示《七步洗手法》,吸引了前来就诊的患者及家属驻足学习。 

今年10月15日,是第13个“全球洗手日”,今年的主题是“人人都要手卫生”。区中医院特组织开展了“人人拥有手卫生,人人都是感控践行者”为主题的“全球洗手日”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医务人员向广大市民发放手卫生倡议书和宣传折页、演示《七步洗手法》,进一步提高了公众的健康防护意识。 

据介绍,约80%的疾病感染来自我们的双手,洗手能有效阻止传染病的传播,保护易感人群,从而起到预防疾病和挽救生命的作用,是最简单、有效、经济的健康干预方式。秋冬季是传染病多发季节,我们更应该勤快且规范地洗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