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街镇

开州区文峰街道组织辖区幼儿园开展消防演练

日期:2020-10-19


    近日,文峰街道组织辖区内多所幼儿园开展消防演练,提高幼儿园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加强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切实保障全园师生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位于双合店社区的银星幼儿园在消防演练中,只见走道上“烟雾”弥漫,警报声随即响起,各班教师迅速组织幼儿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小步快走,分排分楼梯迅速有序下楼,到达安全地带后,各班教师立即清点数,无一人“受伤”,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位于南郊社区的文峰幼儿园在消防演练中,通过师生互动的方式,让幼儿明白在火灾中正确的逃生方法,随后还进行了疏散演练。 

演练结束后,各社区消防员还对幼儿园教师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解了消防器材的操作使用,强化了园内教师对突发火灾的应对能力,以便能沉着冷静地面对突发事件。 

“通过演练,增强了幼儿园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协助辖区各单位开展此类活动,加强对居民的消防安全宣传。”文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