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街镇

开州区丰乐街道积极推进农村面源污染治理

日期:2020-10-16


    今年以来,丰乐街道采取扎实有效措施,不断加大辖区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力度,有效增强农业资源可持续发展能力。 

丰乐街道积极推进化肥农药零增长行动,在醒目位置悬挂标语,张贴宣传画,让辖区群众形成“少用、不用”化肥农药的种植观念。加大对在家农户的入户宣传,降低农户化肥农药使用量,切实减少农村面源污染。 

据悉,丰乐街道现有耕地8678亩,2016年以来,该街道采取有机肥替代化肥,以点带面推进化肥减量工作,化肥施用量逐年减少,有机肥施用量逐年增多。2020年施用化肥582吨,比2019年减少61吨,施用有机肥3343吨,比2019年增加498吨。 

在大力开展农村面源污染治理的同时,丰乐街道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环保车流动宣传、各村(社区)派专巡查等方式,对焚烧秸秆现象进行治理,有效杜绝秸秆焚烧对生态环境的污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