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街镇

区市场监管局加强食品安全抽检守护舌尖安全

日期:2020-09-28

为切实守护好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区市场监管局把食品安全抽检作为风险监测的重要支撑手段,通过抽检及时发现和消除食品安全隐患,让监管始终跑在风险前面。

一是科学制定抽检计划。结合开州区实际情况,科学制定《2020年开州区食品安全抽检监测计划》。下达2020年食品安全抽检监测任务1061批次(其中食用农产品专项686批次),涵盖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肉制品、乳制品、蔬菜、餐饮食品等34大类食品品种。

二是有序推动抽检进度。按照全年均衡完成抽检任务,季节性生产销售的食品或存在季节性质量安全风险的食品,在相应季节增加采样量,节令性食品在节前开展抽检的原则开展食品安全抽检。截至目前,已完成食品安全监督抽检1007批次,其中不合格29批次,合格率为97.1%。不合格品种主要是食用农产品,为18批次。

三是加大核查处理力度。收到不合格样品的检验报告后,立即启动核查处置,追踪溯源。对需要公布抽检信息的,按规定及时公告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信息;对涉嫌违法需立案查处的,立即按程序进行立案查处。截至9月,通过区人民政府网公告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信息10批次14条,查处食品类案件149件,案值35.11万元,罚没79.55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