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街镇

开州区郭家镇卫生院开展秋冬季新冠疫情应急能力培训

日期:2020-09-27

 9月24日,郭家镇卫生院院感科、医疗综合科、公卫科、药房、药库及后勤科室等部门开展了发热病(疑似新冠肺炎)应急处置培训。 

当天上午10点,培训正式开始。此次培训以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为背景,采用现场演练与提问相结合的形式进行,设计了3个场景和多个问题。培训演练过程中,各部门严格按照新冠肺炎的诊疗流程和防控应急处置规范操作,整个过程井然有序,配合默契。通过培训,医务人员掌握了疑似或确诊新冠肺炎的防控措施和报告工作流程,提高了医务人员的应急防控处置能力。 

“此次培训目的在于发生新冠肺炎疫情时,医院各科室、各部门能随时做好所需的应急队伍、设备设施、防护用品、消毒方法等方面的准备,尽早发现不足、及时调整、及时补充,做好应急准备工作。”郭家镇卫生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培训,提高医务人员防范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事件的认识,增强全体医务人员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明确相关科室和人员的职责和任务,完善应急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